close

堂,博物館,文藝復興風格的作品室,美術館….
我覺得這些日子以來所累積的經驗以及回憶,將會足夠應付一輩子…雖然之前我並沒提到許多參觀教堂,博物館,美術館的細節~但請相信我,我們真的很認真的拿著書,讀著書上所說的每一個重點~我想,我這輩子真的沒有那麼認真過~如果有,那我在學校時所修的西洋文學概論應該會很順利的拿到學分才是~

經歷了之前的種種…我們從Stazione di Santa Lucia(聖塔露西亞車站)出來後,決定不再為教堂,博物館,美術館磋跎光陰~
這樣的決心就好像30好幾的女人..一心只想嫁一個有一定條件的丈夫一樣~現在,我只想一窺這個地中海女王的面貌!
只想讓自己迷失在無數的小巷弄中,再往前走一步就會有另人驚喜的大發現~只想目睹這個被稱為世界上最高雅的空間”聖馬可廣場”上的人潮及鴿群~
在廣場邊高極的咖啡館喝著咖啡拿鐵,配著4~10月才提供的戶外管玄樂隊精彩演奏,還有品嘗威尼斯著名的海鮮料理…..
當然~還有在無數充滿設計性商品的小商店大肆滿足一下壓抑多日的購買慾…..

我們找到一間很不怎麼樣但價錢卻比前兩個城市多一倍的小套房~東西丟進房間後,我們就迅速的將自己獻給了這個美麗的水城!我們在昏暗的小巷深處發現沐浴在陽光下,幽靜的廣場~或者是在運河沿岸窗檯種滿鮮花的館邸~真的是每走一步就有個驚嘆號!小巷弄中滿是精緻的小商店,玻璃製品,手工藝品,及裝飾用的小面具..應有盡有!嘿嘿~我們最愛的冰淇淋店當然也是其中的狠角色~

因為在威尼斯只有一天的時間,所以我們並沒有準備要到威尼斯周圍的島嶼~算是留個伏筆吧!這樣下次就會有藉口再來一次!
一個充滿柔情的城市就像是一個會另人多看幾眼的美女….總會讓人流漣忘返~

講到美女我個人又有個論點~多數的男人對於美女都會有種距離感~看過有一本書中提到,男人也是識實務的動物,當他們估計清楚自己的斤兩,再想想伺候美女的辛苦和煩惱,喜歡的歸喜歡,真正自找麻煩的還是不多,大多數還是找個姿色普通的美女卡實在!所以,真正最受男人歡迎的,還是中等美女!也就是有人緣,不見得多漂亮,但看得順眼的女人~
為什麼會想到這兒?因為我們一直在自我檢討自己究竟哪出了問題…很多人都說到義大利會有豔遇…但是我們至今都還未碰上~
看看自己,一付東方人的打扮,也留長髮,且沒醜到哪…怎麼都沒人過來搭訕???後來自我安慰~不夠野性美,穿著太保守,沒有往上揚的單鳳眼…這應該是個重要的問題吧!

當我跟Anita坐在聖馬可廣場旁,創立於1720年的咖啡廳Caffe Florian的露天坐位寫日記及明信片時~我發現我的明信片用完,跑去買明信片的5分鐘內終於有人來搭訕了…哈!被搭訕的對象當然不會是我,是我的Partner…,但對方是個台灣人…而且還是領隊..莫名其妙的過來說你們應該是泰航的組員吧!(他發現Anita用的是泰航的筆在寫明信片…)還很有經驗的說..你們應該是用組員票來玩的吧!(廢話!誰會有票不開,自己買昂貴的票出來玩!),這位老兄說完就走人,弄得我的Partner覺得莫名其妙~不過!她總算還是在義大利有了個被搭訕的經驗了…

我們鑽進港口旁的巷弄,找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餐廳點了濃湯及墨魚麵~這一家的墨魚麵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好吃…而他們免費提供的麵包及餅乾我倒是吃了不少~此時的倆人心中都是滿滿的感覺,因為今天收穫真的不算少!我想,最大的贏家還是我媽!因為我幫她選了好多可放在客廳櫥櫃中的玻璃飾品!
夜越深,天氣就越冷~不過夜生活的我們決定坐船回那個白天只停留不到3分鐘的小套房打包明天要回曼谷的行李…
為什麼不選擇搭Gondola(貢多拉)-一種水上計程車..因為太貴了!價錢幾乎是我們住宿的錢…所以我們選擇了Vaporetto(水上巴士)邊欣賞大運河的夜景,邊吹著涼風靜靜回想著這些在義大利的日子…!!!

早上起床,把昨晚寫的日記,明信片匆匆的丟進包包後,跟Partner拉著行李,往走路大約只要五分鐘的公車站,搭巴士去威尼斯的國內線機場!順利Check-in後..我們先去機場內的郵局把明信片寄出,再去小咖啡廳吃早餐~
上了Alitalia國內線的小飛機,想說可以再小瞇一下,但隔壁坐了一對像是從義大利南部來的黑人夫婦,帶著一個長相奇特,且從上機不久就一直在哭的小黑女…我對小朋友其實真的沒什麼耐性,加上她又一直哭,哭到我想扁她!
趁他父母不注意,我還裝出要打她的動作..我以為她會因此嚇到,停止哭泣~但很意外~她竟然笑了….還要跟我玩!這小孩到底是怎樣ㄚ…Anita還一直勸我:[汪~你就抱她一下嘛!她好像很想跟你玩]….天ㄚ!她實在不怎麼可愛ㄝ…最後,還是抱了她一下!前排的老外可能都注意到小女孩停止吵鬧!..轉身過來看到我抱著那個小黑女~還莫名其妙的用他的相機幫我們照了一張相…他不會想要投搞,標題是”黃種人與黑種人的友誼”????那時的我覺得自己在冒汗!

要回曼谷的班機非常滿,我們拿ID票的只能在旁慢慢等,非常無奈!於是倆人不爽的拿出Anita在台灣買的零食就坐在櫃台旁沒形象的啃…我們都超害怕上不去,因為我們沒辦法見到機長,不像從曼谷來的時候人也很多,但去找機長至少可被優先接受登機…到了最後要關檯時…有2個乘客沒到..我們才上去!記得當時真的很高興!因為剩下不多時間了,所以是用跑的入關,還未抵達登機門時,倆人瞄到有一台冰淇淋車停在旁邊………那是我們在義大利吃的最後一球冰淇淋~~


END新聞內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