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這次回台北,跟好久不見的社團死黨相約在錢櫃。衝著昔日的交情,大伙都很配合的一句話就準時出席。最常遲到的這次竟然最早出現,實在讓我驚嘆不已,覺得人真的總有一天是會成熟的。只是有時候我們需要給她們一點成長的時間。

 因為真的好久不見了,一進包箱四個女生就忙著講話,沒人要開始點歌,這是我去錢櫃從來沒遇到的情形。記憶中只要一進包箱就是忙著開始讓眼睛在目錄上遊走、手指在鍵盤上移動。老戰友訴說著她三個月前分手的故事,包箱內那個唯一的男生此時點的I Believe正好放出來,聽著故事,襯托著背景音樂,大家的心情都是低落、沮喪的。老戰友個性總是樂觀、灑脫、不做作。對我來說我覺得她像是一個天使,只要你一被她認定是她的好朋友,她對你阿沙力的程度一定沒人比的上。表面上她像個大男生,實際上她的情感比任何人都要來的豐富。對待朋友的忠誠度實在是沒話說。很多時候感人的話她不太講,因為她要自己有一顆堅強的心,不允許自己脆弱。但她卻不知很多時候我常被她的行動感動!就像是當她說著故事時,看她不乾心的擦著她強忍在眼角沒有讓牠流出的眼淚,我的心是難過及不捨的。我寧可讓她在我面前放聲大哭一場,把悲傷完全釋放出來,也不忍讓她強忍著淚水,靜靜擦拭。
李心潔的”錯愛”此時打斷了沉重的氣氛,我拿起麥克風站起來,邊跳邊叫的唱著。想要將所有的不愉快隨著這首歌做個結束。坐在一旁的家純也拿起麥克風跟著我像瘋子一樣跳起來,後來孟玄也加入,有苓則是拿著相機幫我們三個補捉好笑的畫面。頭髮飛揚的我們看起來很開心,而我,也深信所有的不愉快已經有個了斷。因為從畫面上我看到了海闊天空,也看到了幸福的笑容。

 從前的懵懂無知,到現在的相知相惜。想起在學生時期,那個像極了魔鬼訓練營的社團所奠定下的感情,事隔多年,年少的無知再被提起,還是會讓人笑到直不起腰。跟一個人有著共同的回憶是幸福的;跟一群人擁有共同的回憶是感動的。不過,也有人說:只有上了年紀的人才會一直回憶過去。我們如果能用原本就豐厚的感情基礎不斷為日後累積新的回憶,經常為友情加溫,這才是人生中最大的寶藏。在此,我希望那些昔日的老戰友們(婉妮、美華、芋仔、玫君、欣玫、Bobo,惠純….)希望下次孟玄說的陽明山採海芋一日遊大伙能在花田內來段男孩與女孩的戰爭。不知花田的主人是否會將我們趕出去呢?我那段Solo還記得很清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