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抵達漢城,是個令人耳目一新的季節。一出機場,迎面而來的不是刺骨的冷空氣,而是淡淡的、清涼的微風。讓人忍不住閉上眼,用力吸上幾口。這樣的感覺像極了含在口中的薄荷糖,從食道刺激到鼻腔內,它可讓你疲憊的心完全釋放、神清氣爽。在大城市生活的我們,鮮少體會到四季的變化。除非你有閒情逸致,讓自己的腳步放慢,否則,你永遠都不會留意到那些含包帶放的青芽,或是由綠變紅的秋葉在告訴你他們現在過得好不好。

 對我而言,一田四季中最好的旅行季節是四月、五月及六月中旬前。避開台灣的梅雨季節不說,在以上月份出遊,不需帶上厚重的衣物。六月中旬後,各地的學生開始放假,人潮變多了,機位當然也就不好上,除此之外,住宿的價錢還提高許多,此時選擇工作是明智之舉。歐洲人跑到亞洲渡假,亞洲人也跑到歐洲欣賞古蹟,全世界像在大移動!好像草莓長到了樹上,葡萄從土裡茂出;乳牛大啃生肉,豹子細嚼青草。待這些學生開學後,帶著小朋友出遊的父母(所謂的親子團)也落幕後,九月底至十一月初又是一個旅遊的好季節。秋天,是個很美的季節。享受著站在樹下,葉子突然飄落的感覺是很愜意的一件事。大地在此時還未呈現乾枯的淒涼,跟春天含包帶放的美其實各有特色。2002年,我的第一次義大利自助旅行就是選在四月,同年的秋天選擇了西班牙自助之旅做為蜜月的紀念,飽覽了歐洲兩個我最喜歡的國家的春秋之美。

 旅行如果可以避開所謂的旺季是最理想不過的。如果你是可以有選擇權的人,也就是不用趁著孩子放假時親子、或是只有寒暑價可選擇的學生,不仿利用四月至六月;九月至十一月四處走走,不但不用去跟人擠機位、搶飯店,有時更可以在網路上發現一些在淡季才有的好東西。六月初,要跟冠臻還有泰航的好友Fay一起去法國的南部-普羅旺斯,假期早在去年十二月就請好,我很期待這次的旅行,我們將在當地自己租車,開到哪就玩到哪。我渴望投入薰衣草的花田中跟大自然合為一體,更渴望能在當地的民宿留下深刻的回憶。同時,我也會認真記下所發生的點點滴滴,與大家共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