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跟一個很老的女座艙經理在同一架飛機上值勤。記得那天機艙全滿,所發的餐有兩種選擇,是80%跟20%的平均值。所以發到後來一定會沒有滿足客人需求的餐點,但我通常都會先跟其他廚房確定是否還有客人想吃的餐,如果有我一定會盡量滿足客人,但如果沒有,只能請客人體諒。
那天我也照例做了同樣的事,但前面廚房因為動作較慢,所以當我們都差不多快發完時他們只發到一半,我走到前面,請他們給我兩個餐,因為我們不夠了。通常大家都會很合作的就把餐給你,但那天那的座艙經理因為客人全滿的關係,顯得相當的不耐煩。沒有,直接跟我說一聲即可,她卻在客人面前回答我:我們已經沒有那樣選擇了,Do you need me to drew the pictures for you?我的天阿!我其實可以體會她對客人有多不耐煩,但她的回答讓我覺得很糟糕且生氣!一個已是座艙經理的人了,怎麼那麼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今天大家都是在為客人做事、都在為一件事盡力,不能因為自己沒辦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因而影響到別人,這樣對其他同事真的很不公平。如果你覺得自己今天狀況很糟,沒有辦法面對大家,那你可以Call sick留在家好好休身養性,何必強迫自己一定要帶著不好的情緒去影響到其他人的心情?當時我完全不想體諒她,因為我覺得不想忍受這樣的態度,但她又是我的上司,所以該有的禮貌還是要應付一下。於是我笑笑的大聲回答她:Ok…if passengers can eat pictures I don’t mind you drew….!!!說完我看都不看她掉頭就走!待忙完後,我開始跟同一廚房的同事討論這件事,大家都覺得那個老女人真的蠻誇張的,而且我們真的是在認真的幫助客人,又不是在無理取鬧。

 偶爾,正當我們情緒低落的時候,別人不會知道我們的情緒狀況,如果你把不好的情緒因而帶給她人,對那個接受的人真的很不公平,沒有人是妳肚子裡的蛔蟲會知道妳在想什麼。常常在無意間不小心將情緒影響到他人的妳,不知是否幸運的會有個好朋友在旁提醒妳,或是可以體諒妳?人要學會控制自己的EQ,除此之外還要有適當的管道來舒發情緒。下了班之後,可以去享受一下美食、看場電影、泡個澡、放張你喜歡的CD拿著歌詞跟著大聲唱、上健身房在跑步機上給他用力的狂跑一翻…對我來說都是挺不錯的方法。如果在當下,不小心將不好的情緒影響到了別人,一定不要忘記承自己的疏失,並說出當時的情況。我想,你的好朋友一定很能體會你的心情,因而原諒妳。因為我們吃的是五股雜糧,當然不能免俗的會有情緒低落到無法自拔的時候。有時候,會覺得世界是沉悶的,沒有什麼快樂的理由。會有這樣的想法,可能是妳對周遭的生活出現了厭倦、及無奈。不仿遞個假單,放自己一個長假,這樣再出發時一定會令人覺得光鮮亮麗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