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首爾的飯店從最開始住的明洞鬧區搬到比較偏僻的Mafield高爾夫球場山莊後,我漸漸喜歡上遠離市區的韓國。尤其到了現在的這個季節,百花盛開、微風徐吹。離市區越遠越能欣賞到許多種在路旁,讓人看了一眼就捨不得將目光移開的植物。最近,公司又將下榻飯店更換到離機場較近的區域-仁川-剛換飯店時路上還滿是積雪,天氣凍到不行。還好他們一棟棟的大樓都相通,可免於保受寒風刺骨的摧殘。在一個窗外地上結著冰的下午,我照著飯店提供給我們的地圖上,發現了一間賣三明治的溫馨小咖啡館,自從那一次的報到之後,牠成為我每飛首爾必去的一個地方。老闆跟老闆娘我看不出來是什麼關係,但卻非常的善解人意,給人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不只是人,他們共同經營的這間不是很大的店也同樣的排譴了我對家人的思念,讓我在休憩放鬆之餘,渡過了不少漫無歸屬的日子。

 最吸引我的並不是這間小店的感覺,而是他們用心做出來的三明治。看到這,一定又有人說我怪。在曼谷不喜歡泰國菜,在首爾也不太去吃什麼韓國烤肉。偶爾喝碗雞湯或是吃碗韓式榨醬麵,就算是對自己的這趟飛行有了一個交代。當我發現這家店時,就知道”自己經愛上她了,而且悄悄答應她:每次飛來這裡,一定進去坐坐。我這個人有一個小小的習慣,就是下午三點之後盡量不再碰咖啡,不然晚上一定又會像得了燥慾症或是正值更年期的婦女,怎麼數羊都難以入睡。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愛上了熱巧克力,最好杯子裡還加一點棉花糖的小圓球,喝進嘴裡的口感好到無法形容。一個四面都是落地窗的小屋子,用深棕色調加以陳設的裝潢,再用七零年代的爵士藍調做背景音樂。在這裡找到幸福真的很簡單。不管手邊做的是什麼事,心情都是沉穩平靜的。從來都不怕獨處,卻不喜歡被忽略的感覺;不一定每天都要看到他,但是當我很想他時,正巧接到他的電話,會比收到昂貴的帶鑽勞力士還要興奮。

 九月,預計研究所要開始上課了。面試的那一天就已經想好要找誰當指導教授的我,對於研究所的一切並沒有太多的期許。但是我卻為自己高興,因為我又完成了人生中的一個夢想。我為自己的主動出擊、不怕跌倒的心態感到驕傲。因為,我知道我並沒有被自己負面的想法在拔河中拉過去。如果有人問: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不要當個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這句話一直勞記我心。心中一直很感激文藻外語學院英文系的吳傳敏導師在我最失落時用力的拉我一把。她的這一把,不僅把我扶得又正又挺,更讓我的步伐穩若磐石。小敏老師,謝謝您給我的建議,有時候我覺得您好像比我還了解我自己。我愛玩,所以要玩出個名堂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